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66(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赵云澜晃着酒杯,瞧着像是半醉了,朦胧地冲着沈巍笑,“宝贝儿~”他夸张地做了个口型,瞧见沈巍面上浅浅地飞了红,又不老实地去勾他的手,入手冰凉,是比普通人要稍低的温度。

  他本是想将一切都交给运气的……谁也不知道堂堂斩魂使能不能被人间的劣质酒精灌醉,何况那句‘酒后吐真言’本身就不是什么靠谱的东西,可又能怎么办呢?他是真的不舍得再去逼这个人了。

——————————————————————————

  匆匆忙忙赶回特调处,被派出去的几个都已经回来了,摆着张臭脸等待领导大驾光临。赵云澜也自知理亏,摸了摸鼻子干咳一声,赶紧开始收拢信息。


  郑中原和研究所其余两名研究员的死亡现场是几人一起去勘察的,连带着还有自家那个披着马甲的地府一哥,若是有什么线索早该被察觉了,但偏生现场干净地出了奇,找不到丝毫外力的痕迹,就连那几丝阴气,也很难分析出具体作用……林静先前提出的设想倒是有几分可行之处,关联声波和能量,探寻阴气对于人类思想控制的可能性,但好好一个实验砸了个彻底,唯一的一个受试者现在还在家里躺着呢,月底奖金估摸都赔进去了,这设想到底靠不靠谱着实还要两说。


  大庆和祝红抽弄着鼻子出去溜了一大圈,连带着林静的探测器,阴气留下的痕迹却本身就淡,追了一半,更是消失的干干净净,要不然是肇事者拥有极高的隐匿水平,要不然就是其人本身的能量水平不高,演变出的能力却极为强势好用,能在短时间能杀人后又不至于引起大范围的波动,两种情况不管是哪种,赵云澜想来都是一阵头秃,恨不得把自家对门那个估计现在还在翘班睡觉的地府公务员给薅起来打一顿屁股。


  老楚那边好一点,他领着特调处独家出产的废物蛋子把周边询了一圈,也不知是不是小郭面向好一看就是被卖了还帮着数钱的好材料,起码得到了点新鲜消息:除去已确认死亡的两名研究员之外,研究所里还有名新进的员工叫谈啸,为人不太得郑中原的喜爱,常常被安排一些跑腿打杂的事物。


  此外,死者郑中原还有个闺女,名叫郑意,附近已经几天没见着她出现了,她与郑中原的关系也十分复杂,郑意的母亲与郑中原离魂多年了,她一直养在郑中原名下,平日里也是车接车送,新衣新鞋,从来没少过关心,但若说是这位父亲对她有多么上心,倒也未必。


  顺便一说,这位姑且也暂定为失踪的郑意姑娘,是个哑女。


  以上,均来自于小郭同志从门口打扫卫生的阿姨,摆摊的大爷,门店的街坊那里得来的消息,正确性得到了互相之间的印证,基本可以算是靠谱了。


  “可以啊小同志,以前小看你了,这方面你着实是个人才啊。”赵云澜头一次挑开眼皮,正眼上上下下把郭长城打量了一遍,在小郭背后汗毛猛炸的情况下不紧不慢地拍了三下巴掌,以资鼓励。


  不过这么一来……人员情况就更加复杂了起来,目前嫌疑最大的是同为研究所人员却莫名其妙没死,咳,这么说或许有些不太礼貌,但在眼下看来,莫名存活的谈啸身上的疑点加起来大概能干翻一个半伪装起来的沈教授。


  

  “祝红你受点累,阴气估摸着是查不到了,但人一时半会应该也跑不出龙城,你带着死猫多转转,哪里有不对劲都及时上报……老楚,新人还是归你带,重点在不见了的两个人身上,我要知道这两个人到底是活是死,跑去了哪里,林静……稍等我接个电话。”


  林静摆着个立正稍息的姿势,中途被按了暂停似的卡在原地。赵云澜从兜里把手机摸出来,瞅了一眼上面的电话,表情嫌弃地像是能生啃两只幽畜,他用单手点了点林静的脑袋,混不情愿地划开了接听。


  “哎我说是谁呢,朗哥你怎么这个时候和我打电话啊……咳,哪能啊,谁打扰也不能说你打扰啊对吧,我这是惊讶,惊喜,老哥哥你终于想起我来了可不……”


  该人表情臭得活像生吞了大庆的猫粮连带祝红的生肉,嗓子里挤出来的腔调倒是分毫不颤,亲亲热热:“空!当然有空!没空哥哥你来了我也得挤出空来……你这么一说可就见外了!上次我去叨扰的时候和你客气过吗?你现在这么说话,那就是下我的脸!朗哥你好容易来龙城,我赵某人说一不二,必须——陪你好好喝一顿!”


  说到最后的时候,赵云澜口吻热情,表情狰狞,放出去估摸着就能吃人,站在他对面还在等候命令的林静‘嚯’地被吓了一大跳,生怕一不小心被僵尸啃了自己本就不太饱满的脑子。


  电话一挂,赵云澜先头疼地捂住了脸,长长地顺着后槽牙倒抽一口凉气,生生感受到了屋漏偏遭连夜雨,贱妾何聊生的凄惨荒凉。


  “行吧——”他自言自语地用手指点着桌子,合着眼似乎是认了命,“行吧。”


  手头还有个人命案子,死了三失踪两,线索半点也没,抖抖嗖嗖裹着马甲的斩魂使现今一身伤病不知好了几成,还在自家对面的屋子里翘班睡觉,目前尚不知因为什么屁事大驾光临来龙城折腾的朗哥,大大小小也是个体制内的人物,牵连着一身关系,不清楚也就罢了,电话都打到了自己手机里,不给点面子后头也是不好收尾,这保密案子又不是能解释出去的事儿……


  “行、吧。”


  赵云澜睁开眼,又长叹了一声,深觉手底无人,领导想出去摸个鱼都没法交代工作,虽然这鱼摸的还不如去工作。能选择的话,赵云澜宁可把电话砸到那边那个赶寸儿来凑热闹的人脸上,也不想耽搁案件去喝一顿劳什子的接风酒。


  祝红就算了,小姑奶奶家家的,蛇皮一个,没事瞎喝什么酒,死和尚一副破皮囊就该留着供奉佛祖,酒肉穿肠过的机会就留给俗人吧,小郭他爹多少算个官儿,带出去也有点说道,反正这倒霉蛋子不说话干坐着也起码像是个人,老楚死都死透了,泡点酒精还能帮着防防腐……


  迅速地在心里盘算了一遍人员,赵云澜咂着舌,满脸暴躁地重新安排了人员。想了想,他又掏出电话,一键快捷拨出,这会儿倒是表情和口气一致地柔和了下来。


  “沈教授,还睡着呢,吵着你了没……没事没事,没什么大事,上次去瀚噶族那次的那个朗哥你还记的么,对,招待学生的那个,明个儿他要来龙城,闹着要摆个牌面接风洗尘,我这不寻思着你上次也在,干脆一起去凑个场子……不能喝没事!我在,哪能叫咱沈教授喝酒不是,你就去坐一会就行,就当陪陪我……好,听你的,我不瞎喝酒,那你继续睡吧,听话,我晚点就回去啊。”


  最后那个‘啊’字,端得是柔肠百转,万般的宠溺涌上心头,那边大庆吓得脚一滑踩着了自己的尾巴,喵嗷一声团成一个黑蛋蛋顺势滚远了。


  “德行!”


  赵云澜啐了他一口。


  

  再一次见面就是在酒桌上,其实赵云澜也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脑子一拍非想了个借口要让沈巍来作陪——朗哥的电话里自然是半句也没提及沈巍。再怎么脑回路清奇,这人也不至于非得在接风宴的时候要求带上个只有一面之缘,平日里毫无交集的陌生教授。说白了,那白酒与啤酒齐飞,马屁和垃圾话一色的无聊饭局,根本就不是咱龙大一朵花的画风。


  所以说,这桌酒要求带上沈巍一起,完完全全就是赵云澜个人的动作。


  他随手把玩着筷子,旁边酒杯凑过来的时候眼儿也不眨地就抬手碰了一个,前一秒还在神游天外,下一秒嘴里就亲密密地冒出了些恭维话,说得好听又贴心,直到放下酒杯之后,都没人瞧出这人其实根本不知道刚刚大家都在说些什么。


  总归是些无聊透顶的玩意儿,也没必要费心思去听就是……


  赵云澜眼皮子懒洋洋一瞥,桌那边郭长城那个现世玩意儿着实是个宝贝,极给面子,谁祝酒都是满满一杯干下去,端得是酒中神仙的架势,开场不过三十分钟,一轮热菜都没上齐全,就已经自己把自己灌翻到了桌子底下,老楚的大腿根正被宝贝儿抱着,看脸色是随时准备杀人藏尸。


  庸臣当道,国将不国啊……该人晃悠着手里的酒杯,漫不经心地感慨道。


  再一回眼,自己碗里已经多了几筷子清淡的蔬菜,一块剔了骨的小排,右手边还有小半碗热汤。


  旁边默不作声布置了这些的人已经把手受了回去,见他眼神望来,就安静地垂了眼,轻声道:“你少喝些酒,先吃点东西垫垫胃,再怎么也别和自己身子过不去。”


  赵云澜简直给他最后那句话逗乐了,当即打算勾过人的脖子来将这句话先在他耳边念上个一百遍,不做到半夜梦里都忘不掉就别想放人走,但想了想,要真这么做这人估计得爆炸在当场,这才遗憾地放弃了。


  见他老实地放下了杯子,开始吃菜,沈巍低声笑了笑,眉眼温润地好看极了。这人坐在酒席的一角,半点儿不沾混乱和喧嚣,就像是朵在池塘边缘静谧生长的莲,怜人又美好。


  谁能想到这位抬手把帽兜一戴,刀锋斩下的时候笑得也是这般谦和呢?


  赵云澜随手又和旁边不认识的某位‘姐夫’碰了一个,啧啧嘴,继续混不着调儿地想着:老子到底是为啥想要把他带来的来着?


  

  斩魂使的身份就像一根刺,赵云澜化不开,也咽不下,他尽了自己的努力想要去将这根刺拔去,可沈巍的反应过于激烈,或者说是……沈巍实在是不能再被紧逼了,所以赵云澜只能选择放弃。


  说到底,他在意的并不是他的爱人是斩魂使——镇魂令主天生就比愚蠢的一众凡人缺了斗大个心眼,浑不怕事儿,知道这层身份的第一反应怕不是只觉得刺激,也半点没觉得什么人就不该和鬼神谈个轰轰烈烈恋爱之类的,说到底,该是我的媳妇那就跑不脱。


  但赵云澜着实是很在意,为什么堂堂斩魂使会看上他一个凡人。斩魂使是和上古诸圣同一时代的人物,活的日子几乎等同于人类历史,再多么冠绝出众的人物也该看够了,若是他报着随意的态度,准备入世来和随便哪个看着顺眼的凡人来谈场恋爱,赵云澜绝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反正勾搭了就是赚到,自己丝毫不吃亏。


  问题在于——沈巍着实是过于深情了,深情到予取予求,深情到似乎可以任由自己伤害,哪怕是亲手切下自身的棱角,只为打磨成他喜爱的形状……以斩魂使的身份来说,这实在是有些太过了,即便是近些年的工作相处,赵云澜也知道这位大人骨子里印刻着多么缄默的高傲。


  赵云澜丝毫不怀疑沈巍的认真,他良心还在,也没打算剁巴了给大庆拌猫饭,知道要是自己连这个都再怀疑的话那简直是不配做个人,可沈巍越是认真深情,他就越是不解,为什么偏偏是自己呢?


  哪怕是近期自己试探的手段愈发暴躁直白,这人也只是默默地忍了,甚至自己懊悔之下补偿的那么点温柔,就叫这人满足地像是偷到了糖的孩子。

  


  赵云澜晃着酒杯,瞧着像是半醉了,朦胧地冲着沈巍笑,“宝贝儿~”他夸张地做了个口型,瞧见沈巍面上浅浅地飞了红,又不老实地去勾他的手,入手冰凉,是比普通人要稍低的温度。


  他本是想将一切都交给运气的……谁也不知道堂堂斩魂使能不能被人间的劣质酒精灌醉,何况那句‘酒后吐真言’本身就不是什么靠谱的东西,可又能怎么办呢?他是真的不舍得再去逼这个人了。


  就连现在……赵云澜摇摇头,桌底下的手往沈巍那边又凑了凑,替他暖着指尖。


  等到人坐在席上,那么安静温和,那么格格不入,自己就已经再一次后悔了,只想着自己到底怎么忍心将这个昨天还不大舒服的人折腾过来,只为了自己一个惴惴不安的疑问。


  所以在眼见着又有人过来劝酒的时候,他懒洋洋地坐直了身子,准备例行将人打发回去就好——

  

  

【 @老干妈  【眨眼【例行乖巧等待回来给我举高高

 @CWP。 这周……我玩闪耀暖暖氪了好多【吐血倒下 给我出了个重复的闪耀我要哭了

 @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这周捕捉到羊驼子啦!【套住不给跑】

 @皆不见。 今天的这张也是肥肥的一张哦【仰脸等夸

 @媛汝依琦 抱住陪我时间最长的天使宝贝!!!啵唧你一脸口水,宝贝你去看看我新开的短篇呗虽然是个沙雕(小声)

 @璃珞琳琅 中秋快乐啵唧啵唧!虽然苦逼的我今天这个时候还在上班QWQ

@清霄 抱一抱清霄大宝贝w但是我家的巍巍不给你抱,打钱也不给(十分小气的菇x)

 @我又凉了  emmmm看着你的id我大概明白了什么

 @九幽尘  今天又是想要偷宝贝你头像的一天2333我超级超级喜欢画手太太的



  知道前面的过渡废话挺多而且大家不爱看,于是这章加了字数,上了4k算算应该也不差太多。

  老赵并不知道沈巍早就已经真的将自己打磨成了他喜欢的形状【叹气

  下章是喜闻乐见的剧情√

  本来是准备安排老赵冷嘲热讽的,后来实在觉得太渣了,放弃……渣澜强硬灌酒剧情我准备安排个小剧场啥的,哪天就不打tag发在废话日常里了,大家随缘看吧

  最后ballball大家去看看我新开的沙雕短篇连载,合集里就有,那个【斩魂兔兔使】,今天11点也会更新的我超勤奋吖!

  以及昨天的求夸……哈哈哈哈哈好的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努力和爱了!大家都超可爱的!群么么!!!




评论(92)

热度(9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