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187(日常+老赵巍巍破碗三堂会审)

  这场“闹剧”,最后终止于赵母又一次的轻轻敲门。


  两人叠叠乐玩得正欢呢,赵云澜一时间都没听见周遭动静,只感觉压在他身上的沈巍猛一下僵住了。打个恰当比方吧,就像是全神贯注捕猎时被一把提溜住后脖颈的大猫,四肢麻得连扑腾都忘了,尾巴毛炸开花直往两腿间夹。


  哦豁——


  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赵云澜与沈巍对视,一下子万籁俱静,他清晰地听到自个房门又被谁叩了几下。


  “……”


  “…………”


  赵云澜发誓,他同样清晰地听到了旁边沈大猫喉咙里的几声呜咽。


  明明是看着天色将明不敢多睡,这才起身来补衣服,结果一来二去就发展到了眼下的局面,赵云澜想没想到不清楚,沈巍正反是没想到,他能接连两日都因过分迟起被长辈给堵在床上……第一日因伤昏睡也便罢了,这次、这次简直是荒唐!


  “哎呀怎么能说荒唐,要说一时情迷,情不自禁,良辰美景那个灯下美人~”


  好容易将自家硬壳蚌撬开口,赵云澜还有点舍不得方才被子里肉贴肉的温存,抓紧最后机会也要口花花占个便宜。门口敲门声又响了几下,大概是顾及沈巍,赵母也不好推门进来,被赵云澜一连地应了马上马上后,脚步声渐远,留下床上还叠着的二人面面相觑。


  而沈巍眼见着就打算再来个一刀劈天畏罪遁逃了。


  一把将人扯住,赵云澜好声好气哄着人别用脸冒蒸汽,自个儿快速地拾掇干净,二人推推搡搡地走出房门的时候,沈巍依旧臊眉耷眼地不肯抬头——赵云澜唇上的血口子被他抹了,强行用轮回晷的契抹的,赵云澜拦都拦不住,但肿没那么好消,这东西算不得受伤,连圣器都奈何不了,只得任凭其又红又亮地涨在那儿,赵母见后干咳了好几声,眼神明显也在发懵。


  ……没看错的话,总感觉某只大猫耳朵都快要压平了。



  

  玩笑归玩笑,第二顿早午饭吃完,赵云澜凑到赵母旁边讪笑着陪同收拾了下厨房,顺便也说了下待会二人就滚走的打算。


  意料之中地,赵母客气两句,也没多劝。


  孩子成年后总是远香近臭的,真在身边留久了,心里又发厌。更何况赵云澜这还是个没打招呼就带了男儿媳上门的……赵母第一个照面没给人扫把轰走已经是顶顶的好脾气,现在就算是看着人挺欢喜,回过神也难免别扭。从沈巍这边说也是同样,才两天功夫,人绷得比斩魂使那套还累,虽说看大美人羞愤欲死的红脸蛋子是个享受,但总不好天天叫人这么难受着。


  走时候二人手上拎了满当当的东西,和小两口没事干去长辈家打秋风别无二样,赵云澜嘴还是肿的,所以沈巍的脸也还是烧的,反倒赵母多吃了几十年米饭,这会儿已经能笑呵呵招呼二人好好工作注意身体,临关门时候还念叨了声也不知你爸干什么去了,出个差好嘛连儿子都没见上。


  闻言,赵云澜眼神一飘,迅速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


  “……你干的?”回家路上,沈巍轻声问道。


  赵云澜大言不惭点头:“那可不,我爹不好解决,一个破碗起码使唤得动,不先把他支出去只留我妈在……沈教授,你见过揍狗吗?狗是我那种。”


  被话中描述的场景逗笑,沈巍忍不住摇摇头,迟疑片刻,他像是将一句话含在嘴里斟酌了许久,憋了又憋,这才温吞地开口道:“……倒是也有几分想看的。”


  潇洒抄手的赵云澜傻眼,被沈巍难得的促狭创了个踉跄,呛过好几声才找回自己嗓音,瞪着双眼睛极震撼地望向沈巍:“哎呦我去!大美人你和谁学的坏?”


  沈巍回以无辜的注视,眼神澄澈温柔,眨动时候像是漾着柔波清辉,说不出的乖巧。


  于是赵云澜嚯了一声,瞪得更凶。


  这么极其幼稚地互盯了片刻,不知是谁先绷不住泄了第一声笑,紧接便是窸窣声不绝,赵云澜的哼哧哼哧伴着银瓶乍破,玉盘落珠,二人含笑对视了好一阵儿,又不约而同地收了声,摇头罢休。


  “说是这么说哈,”赵云澜一搭沈巍的肩,摆出副哥俩好的德性,“咱爹你还是得见的,龙门阵听过吧,你和破碗,谁都别和我瞎含糊,面对面把事情说开了理清了,死老子也得死个明白!”

  



  说是这么说哈……


  赵云澜面无表情地捧着茶杯吹沫子玩,叉着腿大马金刀一坐,心里头也想不透这两号人物都是他喵的哪门子实干派,话都还没撂地上,见面就安排好了。


  而就是三人里边这个关系吧,其实还怪尴尬的。


  沈巍与神农显然不是什么相互待见的关系,和神农药钵就更隔层冷眼,一碰面二人脸色都是僵的,最后是沈巍率先一礼,敬了先圣和轮回,药钵回的一礼,则是未历上古时期的小神,敬鬼仙和万年来镇守人间的斩魂使。


  赵云澜抄着手,在一旁恨不得磕两盘瓜子来配戏。


  再然后是看茶,赵云澜沾着昆仑山圣的光儿,药钵虽依他要求只口称“令主”,正式场合到底带了几分恭谨,礼节所在,第一杯奉了他,但赵云澜瞅着对面自家老爹的那张黑脸,本能地就皮紧,活像是有棍子在等抽,甚至觉得应该先牵着沈巍手给那边敬一杯媳妇茶。


  ……总之吧,一屁股烂账。


  待三方彻底坐定,赵云澜慢悠悠吹完一茶盖沫子,这才清清嗓子步入正题:“请吧,谁先来个第一段?”他用的是玩笑的口气,感觉随时都可能再掏出个签筒,随机挑选一个倒霉蛋上来给大家表演节目。沈巍和药钵对视一眼,都颇有些无奈。“……那就小神先来?”最后是药钵干咳一声,用手一推茶盏,而沈巍轻叹,是默许的退让姿态。


  论情面,沈巍根本懒于顾及药钵半分,但一次次剖开心肠的坦白实在太难,他做不好,为了不至叫人失望,宁可将主动权拱手让人。


  “便先从上古时期说起?”


  上次被赵云澜唬完,药钵转头也回过味来,猜出这人恢复记忆的事情半真不假,送佛送到西,眼下索性从头说起,给双方都卖个好儿。


  药钵开了灵智的日子虽比大庆还短,但却有神农余萌,沈巍不肯开口的情况下,还真找不出几个比他更适合解说历史的。他从天地鸿蒙说起,说天生大荒,地开不周;说三皇五帝初立,昆仑山亿有三千余年幻化出一山魂,尊封昆仑君;说女娲挥泥造人,而鬼族则诞生于昆仑君掉落的一盏魂火,被烧着的死意本身成为没有魂魄的‘生命’,它们是混沌,是戾气,是无论等级高低,只懂得吞噬和掠夺的怪物……


  药钵说得不慢,上古亿万年岁月在几句概括中匆匆而过,赵云澜有一口没一口呷着茶水,垂眼往脑内填补上各类信息。实话说来,药钵内容说得中肯,无论是封神之战,还是诸圣陨落,他都只当一场旁观的故事,只他毕竟承了神农因果,其余还罢,说起鬼族时,话头里外多少要带出些嫌恶——这是天道赋予生命最原始的本能,也是秩序对混乱最直接的抗拒。


  只从来也无人问过,神农为建轮回,借山圣魂火错手烧出的怪物,难道就当真愿意这般活着么。


  沈巍不肯,而鬼面不甘心。


  赵云澜轻嘶了一声,眉心作跳,眼见着就要开始喷邪火,沈巍在桌底扯扯他的手,瞧着坦荡自如。


  ‘这算什么狗屁生命?’沈巍和先前时候那样,开口温温吞吞,偏生显得十分促狭,他轻声地笑道:“这是你第一眼见我时同神农说的话,一针见血,着实叫嵬难忘。”


  赵云澜被噎得直愣。


  “好嘛……”他慢悠悠把气顺下去,愁眉苦脸的,就着沈巍扯他手的动作,猛挠对面手心,“大美人都从哪学的拆台手段,千儿八百个轮回过去了,这么记仇呢……哎呀是我不好,你也听了,我当年就是个熊孩子,又中二又欠收拾的,说这话肯定是为了和神农装逼……我的错,这辈子多嘴儿几下能原谅我吗?”


  沈巍挑眉,似笑非笑地点点头,勉为其难的模样。


  曾经的刻骨铭心,当真说出口的时候,原来也能作一句笑谈。



  

  赵云澜顺势牵过沈巍的手,重重地啵了几声。


  他从容咽下喉口的叹息。


  沈巍的意思他懂,却不想懂——赵云澜料得沈巍和神农药钵相看两厌,也做好了歪着屁股替自家爱人出头的打算,未曾想沈巍不愿。


  药钵同当今地府、天庭几脉相比,立场天然站在己方阵营,彼此知根知底,目的一致,后续或能成为赵云澜手中一大助力,所以沈巍不愿。他不愿,更不肯叫为他报不平的爱人难看,于是宁可摊一桩过往出来充作玩笑,权当讨饶。


  赵云澜一时间心绪繁杂。


  他或许是应该为沈巍骄傲的……这人生物学上应该归斩魂使科大美人属锯嘴葫芦种,多少痛楚都压在心里,埋得深了,连主人自己都以为无须在意。这会子能肯张口将万年前的委屈说出来,哪怕是聊作玩笑,也算是一大进步。


  可谁说如今被轻易述之于口的笑谈,不是万年前的刻骨铭心呢?


  好在是都过去了……



本章彩蛋为【对神农的一些相声向吐槽】主观倾向明显,纯粹瞎聊




【 @老干妈 最近每天看新闻都很迷茫(躺平)未来的日子到底会怎么样呢 

@CWP。 争取回归周更啦!再不努力点我感觉都对不起到现在等我的人(捂脸)我会加油的!

 @雨夜QAQ 争取回归周更w下周如果能完结三堂会审剧情最好!

 @璃珞琳琅 头像*46 狐狸狐狸大狐狸!你是换了个新画手太太开始薅头像了么23333

 @陆元宝 唉呀妈呀大宝贝!好久不见!狠狠一个飞扑

 @嫣然听语 争取开始周更了!!!宝贝们再爱我一次,我一定好好写!

 @雪枫 把宝贝举高高耶嘿w我已经加班加佛了,现在是埋头码字的菇菇哒

 @为什么不能哭 宝啊你那边现在情况怎么样呀w好久不见了最近过得好么】



大纲里是三堂会审,其实写的时候因为坦白局放在前面被窝里了x结果就成了三个人坐下来好好交流信息……写的时候我满脑子破碗给老赵敬茶,老赵看着自家爹那张脸怂的立马站起来,然后地位来说破碗低于沈巍,但沈巍被破碗拿捏,老赵身份高但是虚,最后破碗用了赵父的身子现实意义上的现场最狠x

总之,很复杂,笑死

然后说点题外话,现在这个疫情形势(捂脸)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毕竟搞检验搞核酸嘛,最近更新拖的要是一半是我摆烂卡文一半也是我已经快被加班吃掉了……后续发展医疗系统是必然要被狠狠冲击的,我这里已经有点暗潮在了,大量的矛盾和问题无法解决,也确实无法解决……

作为普通人确实现在每天都很惶惶的那种感觉

希望大家一切都好啊。  


评论(27)

热度(3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