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20(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本章老赵专场23333下一章专心虐巍巍,雨露均沾√

  轮回晷,轮回晷,三生石上转三遍,你半生来我半世,不求同生求同死。

  他将心沉淀下去,于最深之处听冥冥之音询问自己。赵云澜,你愿意将你的后半生与吴天恩同享吗?

  成啊,我愿……

——————————————————————————————

  打上次事件后,赵云澜又老老实实过了几天填报告等下班的朴素生活,闲极无聊还顺手逮了两个街边的偷儿,扭到派出所去算是帮兄弟单位增加点业务指标。这人一闲啊,就不安稳的厉害,林玉森事情后心里头又一直憋着股火儿,特调处上上下下,从尸王到肥猫,除了小郭脾气好任使唤,统统给折腾得是一肚子草他大爷,要不是骨子里还有点本能的恐惧撑着,都险些要偷了他的犀角香把斩魂使大人喊来救场了。


  这黄麟奇的案子一出,甭管是不是正常失踪案,众人就和打了鸡血一样,除了汪徵实在干不了外勤,其余一窝蜂地全出了现场,勘察问讯然后兵分两路,连盯梢的早晚班都排好了,就差在脸上写着一句‘可算能给鬼见愁找点人事做了!’


  赵云澜简直被他们这一通操作气得手抖,纯靠着心中云舔亲亲美人的脸才凑合压住火气,自家美人最近学校课业繁忙,约了好几次都没能把人给约出来,要不是知道沈巍不是这种人,赵云澜都要怀疑自己是头一次被人给始乱终弃了。


  这么想着,该人又在心中默念了三遍阿弥陀佛,终于耐着性子打量起这次的卷宗,看着看着,面色就严肃了下来。


  关系诡异的亲爹,不说实话的管家,态度冰冷的未婚妻都暂且不提,但看这次的事情,赵云澜几乎能断定这又是一起鬼族办案——他管了十多年的特调处,小打小闹的鬼魂精怪见得多了,真正的鬼族事件高不过双十之数,一般都是趁着大封不稳之际出逃了几个,要不就是地府那群祸害又捅了篓子等自己去帮忙擦屁股,像这段时间这样,连番不断地鬼族作乱还是头一次。圣器出世,幽畜伤人,李茜,王一珂,王丹妮,再到今天的黄麟奇……赵云澜自诩是个凡人,天塌下来高个子顶着,吃一口饭办一门事,从不去担心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这会儿不知怎么的,却突然想到了某人一席黑袍的背影。


  斩魂使脱胎于鬼族,职掌封印,镇压大不敬之地,这在三界中算不得什么秘密,鬼族作乱,必是他有所疏忽,照应不及。可这又得是多大的麻烦,才能让天地间独一无二的鬼仙都无法弥补,眼睁睁见着人间的乱子渐起,而只能慢半拍地跟在后边收尾。


  大封……赵云澜将这二字含在嘴里细细咀嚼了一番,嚼出了些无法言明的寒意出来。

  



  话说回来,赵云澜自己也没想到他能这么快就又和斩魂使见面了。


  多亏了吴天恩那个智障儿子,本来还没弄清具体怀疑对象和调查细节的案件一瞬间就跳到了结案这步骤,赵云澜都不知道是该先照脸喷他一波还是先送人个锦旗裱起来,玩水?啊?玩水玩得开心吧?逮进去后半辈子有你慢慢玩的!


  这臭小子不值得同情,但吴天恩……吴天恩……


  赵云澜抖着手点了几次烟,都没点上,最后吼叫般地爆了一句粗口,烟头砸在地上一脚跺了。


  吴天恩没有做错任何事情,他不过是出身鬼族,遇上了个混账的主家,又有了个混账的儿子,若说他当真有什么不对,那反倒该怪他不该当真丢了鬼族天性,把自己框在规矩与道德里,选择老老实实去做一个‘人’,乃至连自己都忘了,在大多时候,你把自己当成了人,旁人却不这么认为。


  多有趣啊,几个凡人的手段,竟胜过了一名天生鬼族。


  赵云澜可以挥挥手叫人把吴晓君押回去,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被迫害并不是他伤人的理由,犯罪未遂那也是犯罪,有的是条例管他,可吴天恩不一样……


  可偏偏即将丧命的是他。


  木仓正中胸口,致命伤,鬼族的体质令他比常人多了长达数小时的弥留时间,却并不能阻止生命一丝一缕地流失消逝,赵云澜往人身上扔了足足一打符咒,也是治标不值本。吴晓君的哭声里,这人闷着头来回踱步,最后咬牙啐了一口,扭头望向郭长城。


  “小新人,”他声音淡淡的,在做出了决定后,表情就又回复了往日的轻佻,“对,就你,现在给你个为领导跑腿的机会,认识路吧,去给老子把轮回晷拿来。”


  “老赵你!”


  “赵,赵处……”


  “你你你你你要做什么?”


  一瞬间被激起的惊呼声中,赵云澜慢吞吞地吐了个烟圈:“怎么着,一个两个的,领导我还使唤不了你们了怎么着……小郭!”


  “……我我我我我在!”


  “在什么在,现世玩意儿!站着干嘛?去啊。”


  赵云澜照着人屁股踹了一脚,眼见着郭长城犹犹豫豫一步三回头地跑远了,这才又美滋滋地嗦了一口烟,在场的有一个是一个,挨个用白眼翻了过去:“看什么看?大道理呢,都是会讲的,我也没有圣母到见一个救一个的份上……啧,撞到眼前的另算……就当我懒得替他管教那个祸害儿子吧。”


  “你们领导我呢,身份不凡,高贵逼人,是鼎鼎大名的镇魂令主,在地府那边也算是挂了号的,高级公务员,别说是亏了这几十年阳寿我也是能活过下个世纪,就是以后下去了,那也是正规编制,指不定还能混点比你们有用多了的手下玩玩,再去尝尝香火和烤串哪个味道好些。”


  “……”


  一片死寂,最后,大庆憋不出长长地喵了一声,算是对领导不要脸发言做了总结陈词。


  “那您可真是志向高远啊。”


  赵云澜觉着这像是句人话,于是点点头,十分满意地收下了。



  

  小跑回来的小郭手头捧着轮回晷,活像捧着个炸药包,走一步颤两颤,进一步退两步,叫人看着都担心他比沙发上躺着的那个先咽气。赵云澜心头难得有的一点壮烈和焦虑都被他给气没了,直接一把抄过轮回晷,偏瘫也似的歪着脖子点了点人的鼻子,表情基本可以概括为‘老子就是到了地底下也得夜夜上来找你这个现世玩意儿聊聊人生理想’。郭长城这辈子阅读理解就没拿到过及格,这次倒是无师自通地领悟了精髓,整个人下意识就倒退了几步,结结实实撞到了楚恕之身上,又被人嫌弃地扒拉到了一边。


  赵云澜内心没由来地感到了一股苍凉:老子堂堂镇魂令主,手底下能用的竟然就只有这些大宝贝们!惨啊!


  借着这股六月飞雪的凄惨,该人闭眼运了周身的能量探入轮回晷,或许是镇魂令主的体质着实特殊,又或许是赵云澜的心的确诚,不过片刻,他便隐隐感受到了一股来自于圣器的拉扯,再下一步,便是双方联系的建立。


  轮回晷,轮回晷,三生石上转三遍,你半生来我半世,不求同生求同死。


  他将心沉淀下去,于最深之处听冥冥之音询问自己。赵云澜,你愿意将你的后半生与吴天恩同享吗?


  成啊,我愿……


  赵云澜咧咧嘴,托着调子答到一半,却忽地感到联系被什么极为冰冷的东西一刀斩断……就像是你电话喂喂了两声有人偷着把你线给剪了一样。


  他懵逼地睁开眼,第一眼先看到自家那群抖得和小鹌鹑似的活宝手下们,第二眼才看到手持长刀站在自己身边的斩魂使,并后知后觉地搓了搓胳膊,感觉到了非一般的寒意。


  上一次见面算得上是不欢而散,而且还是自己没什么道理的单方面嘲讽甩脸子,现在又直接给人逮到了作死现场,任是赵云澜的脸皮,张嘴打招呼的时候也犹豫了几秒,摸摸鼻子干咳一声:“呦,大人,来了啊?”


  “……”





都不知道感谢了多少次的金主 @媛汝依琦  

呜呜呜谢谢金主爸爸,真的靠你一个人我仿佛有走上了发家致富奔小康道路的错觉x爱您呀QWQ我我我一定好好写努力写!不辜负小天使对我的爱!


  这个案子and地星人女友的案子都没太大兴趣,现在满脑子赶紧写山河锥OTZ 于是我就努力快进点了哈2333 这个案子写完后边插段原创剧情虐虐巍巍√(说是快进我依旧不知道写了啥一章就过去了x

  本章没啥虐,本来准备安排小巍上一章的手臂烧伤被发现的,想了想干脆和后边的原创剧情合并了√于是啊哈哈哈纯走一章剧情,大家不要嫌弃QWQ

  以及……我喵的真的有点圆不下去了……虽然觉得剧里的赵处除了武力值low了点其他真心挺还原,但几次无脑求黑袍使救人的剧情我是真的emmmmmm,说不接受吧也能说通,咽了吧又稍微有点嫌弃,于是这里我努力为老赵挽回了一点人品√但实话说我个人觉得老赵也没有我写的这么圣母,在某些方面我觉得他是一个很理智乃至冷酷的男人,奈何剧情……嗯,大家懂的。

     最后……这个月我在门诊……门诊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忙QWQ白天完全不考虑摸到手机,在便便和白带和尿中腌入味的我哭着打滚,而且我这个周末两天都有白班OTZ于是更新慢了一点,也希望大家理解QWQ


评论(82)

热度(113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