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26(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他还未从刚刚的伤害中恢复,唇色惨白,眼角清浅地泛着红,那红也是单薄的,却因为主人的压抑,而带上了更多的隐忍味道。

  沈巍最为致命的一点在于,他表现一切都是真实的。他真的病了,伤了,痛了,不安了,他将他的一切都透漏给赵云澜,再尽数交由对方决断,就如同幼猫冲你袒露的肚皮,你自然可以去踢上一脚,扬长而去,它不做任何防备,全凭你高兴。

  单看你是否舍得。

——————————————————————————

  “沈巍,我们谈谈吧……”


  ……


  沈巍整个人都僵住了,他下意识想要摇头,又被理智阻止,想开口,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他甚至不知道赵云澜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又或者只是一如既往地在诈他。这问题太难了,冲撞着他残存的冷静摇摇欲坠,沈巍全身都因为恐惧而微微颤抖,有那么一瞬间,鬼族的本能在嘶吼着试图结束着一切:


  简单极了,只需要一击,或者是一缕阴气,他可以很温柔地将眼前的这个人禁锢在自己怀里,再很温柔地杀死他,从生到死,毫无痛苦,再不存在任何离别与猜疑……他等了太多的轮回了,从未体会过什么叫做真正的拥有,那索性便不去求了,就那样也很好,最后的一个轮回,他至少可以拥有那人的尸体。


  不会痛的,一下就好,然后拥抱他,亲吻他,吞噬他,吃的干干净净,再无分彼此。


  “沈巍?”


  没有得到回应的赵云澜皱着眉又唤了一声,凑近身子试图去够沈巍的肩膀。沈巍往后避了一避,头含着,看不清表情。其实赵云澜已经做好了等会让把人掰过来的时候,看见人可怜兮兮眼神的准备,并且想好了这次一定不会心软让人萌混过关,多少要问出个交代来。


  他倒是不知道,此时沈巍眼周发红,瞳仁颤抖,不是因为委屈而是极致的克制。


  “沈巍?……卧槽沈巍!”


  沈巍闷哼一声,整个身子死死地蜷住,几乎是一下子砸在了赵云澜的手边。


  他刚刚因为饱睡而恢复了些微血色的面颊肉眼可见地惨白,冷汗大滴大滴地渗出来,又大滴大滴地滑落,肌肉绷紧,身子小幅度地蜷缩翻滚,只是数秒,唇间便被咬出了血迹。


  太痛了——


  沈巍自唇中断断续续地漏出呜咽,那呜咽中甚至带着鼻音,因为过于剧烈的痛楚而颤栗,听得赵云澜背后发凉,简直不敢想象到底是多难捱的痛苦才能叫这个人也哼叫出声来。


  沈巍自己也没能想象。


       他在意识到自己即将失控的最后一秒,猛地调动起右臂伤处的能量,本已逐渐趋于缓和的平衡被打破,阴气,人族的生气,圣器,三股互不相融,彼此为敌的能量再一次席卷冲撞,搅碎了所有的血肉神经。尤其是林玉森留下的那股生气,不多,只是爆炸时顺着灼伤侵入的残留,因为少于是格外隐蔽,蛰伏在血肉中,却生生克制了右臂能量的运转,阴气每每经过,便是利刃直刺骨髓的剧痛,只能用时间来回拉锯消磨,才能恢复如初。


  这一次,沈巍为了叫自己清醒,选择了最为粗暴的方式对其进行吞噬,这样的确彻底解决了身体里的部分隐患,但两者稍一接触,便是烈火浇油,反扑的余波钻入神经,作用于神魂的伤再一次被翻出,剐开,撕裂,又痊愈。有那么一瞬间,沈巍当真痛到了极致,莫说头脑,连神魂中也是一片空白。他用手死死地扼住右腕,抵在额头上,遮住了破碎的表情,指甲探出,刮破表层的皮肉,想要再深入抠挖的时候被终于反应过来的赵云澜劈手拽住了。

  



  赵云澜简直尿都快被他吓出来了!


  什么情况?


  这都是什么情况?


  不就说是要谈谈吗?不就板着个脸想要吓唬吓唬你吗?现在的大学教授连带嫌疑人心里都这么脆弱的,半句重话都不许讲?


  好容易把人捡回来哄听话了睡了个午觉,脸色还没见好呢,才说几句话,像是磨得半条命都没了——赵云澜毫不怀疑沈巍这一下子发作肯定和自己有关,但但但他怎么了?他说什么了?他就是心里想着这次非得问出个交代来,那不也还没付诸于行动啊。


  那一阵儿痛劲过去后,沈巍整个人都脱了力地软在被子里,也清醒了,摒了那些胡乱的念头,阖着眼,浑身还在不自觉地微颤。他倒是还留了最后的一点心思,即使是好了也没叫右手的伤口快速愈合,于是除了看上去格外惨烈的灼伤之外,腕处又多添了几道不浅的长口,血一时还没止住,顺着姿势便流了满手。


  这时候赵云澜哪还能记得要问人的事?


  他用被子和枕头叠了几叠,垫在床头,扶沈巍靠起来点平顺呼吸,又从牙缝里倒抽着气满地找绷带,气上头了不仅把自己挠得像个毛猴,还沿路踹人家家里的无辜的家具。


  整个过程里沈巍都很安静,眼睫微垂,唇角轻抿,乖巧得不成样子,只有从呼吸里清浅的颤抖还能觉察出疼痛的尾韵,他的血一直在流,不多,但总不见停,滴滴答答地,暗红的颜色,顺着指尖蜿蜒着,衬得肤色愈发孱白不堪。


  赵云澜都快给气跳起来了。


  这人本来是觉出了沈巍身份的不一般,准备自个儿红脸白脸一起办上,多多少少也得逼人交代点东西出来,结果现在好了,对面不按套路出牌,是,他是硬了心肠发誓不吃沈巍委屈着脸满嘴瞎扯的路数的,但奈何人家这次是认真的,伤是真的伤,疼也是真的疼,眼见着人一下子疼的都怔了,气到现在都喘不匀……他还就只是板着脸说了声我们谈谈。


  他还能怎么样!


  这人跟猫捉尾巴似的把两边屋子绕了个遍,再次确认了自己这对患难邻居着实过得十分不居家,没有饭吃,没有药,当然也就没有绷带……赵云澜气得直哼哼,眼睛四处乱撇最后还是撇回了沈巍手上的血口,猛一跺脚,从口袋里掏了两张黄符纸出来,手一抖引燃了,火热新鲜地裹到了伤口上,呼吸间血便止住了。


  赵云澜恨恨地想:好嘛,这回亏大了,人的身份没逼问出来,倒是自己这边的窗户纸算是彻底捅破了。



  

  从头到尾,沈巍都沉默着,不出声,也没有动作,只是在赵云澜为他附上符纸的时候顺水推舟地愈合了伤口,至于那点儿力量带来的排斥,他痛的惯了,连丁点感觉都没有,反倒被那股灼热的温暖引出了不敢叫赵云澜看见的笑意。


  ——云澜,是的,你没猜错。


  我就是在逼你。


  在赵云澜肝火直冒,就差用嘴喷烟之际,沈巍甚至悠悠地想到了当年的小鬼王与昆仑君。


  那个时候的他骨子里还未褪去凶性,也离不得血,总有干出不好事情的时候,叫昆仑生了气。他怕极了,也会这样,说是自伤,其实就是赌自己在对方心里的重量,赌的时候满心惶然,痛的时候隐隐又有些快意,每赌赢一次,看着昆仑心疼又无奈的表情,他就仿佛踏着了实地,握住了什么结结实实的令人安心的东西。


  或许是鬼族天生就懂得玩弄这些不堪手段,上不得台面,阴损却着实有效。


  那时候的昆仑也是这样,气得不行,偏生连骂也不舍得,明明是关系中职掌一切的那一位,心却那么软,那么温暖,甚至硬不下心肠去再逼自己一步。


  我不会对你说谎,永远不会,只要你希望,我不会拒绝。但你舍得逼我吗?你真的舍得……逼我继续说下去吗?


  沈巍眼里暗光流转,半晌,他眨眨眼,用未伤着的手小心去地够赵云澜,够着了,却不去抓,只用指尖轻轻地牵着人衣物,再一抬眼,一派地无辜。


  “我……”他喏喏着,明明是那个玩尽了心机步步紧逼的角色,却仿佛是被人逼到了角落,眉眼间都带了恍惚的不安。“赵云澜,我,我……”


  他还未从刚刚的伤害中恢复,唇色惨白,眼角清浅地泛着红,那红也是单薄的,却因为主人的压抑,而带上了更多的隐忍味道。


  沈巍最为致命的一点在于,他表现一切都是真实的。他真的病了,伤了,痛了,不安了,他将他的一切都透漏给赵云澜,再尽数交由对方决断,就如同幼猫冲你袒露的肚皮,你自然可以去踢上一脚,扬长而去,它不做任何防备,全凭你高兴。


  单看你是否舍得。

  



  赵云澜沉默了许久。


  沈巍在他的注视下,慢慢地垂下了头,置于侧面的手无意识地收拢又张开,掌心隐约有汗。


  “我……”又是数秒,沈巍苦笑了一下,哑声开了口。


  我赌输了。


  我说。


  他小心地斟酌着说辞,想要找出一个不至于叫赵云澜彻底厌弃他的理由,神思却像是困于樊笼,左右上下都是绝境。


  他嘴唇翕动地愈发艰难,开合间,像是要吐出自己仅剩的,带血的真心。


  赵云澜沉沉地叹了口气,打断了他的解释。


  “行吧。”他这么说,像是对沈巍,又像是在对自己说。“行吧,先这样。”


  “喝粥吗?不过可能有点凉了,我再去给你热一下。”


  “你,麻烦精本精,给我躺好,再敢出什么岔子,老子ri得你下不了床!”


  沈巍讶然地抬头。


  “好啊。”


  他笑道。






【在此感谢赏我早饭钱的小天使www以下名单不分多少与先后

 @D  @晓萌  @咳咳咳→_→  @金华  谢谢你们呜呜呜能和我一起走到现在真的是很不容易了,也谢谢你们愿意给我鼓励和表扬!爱你们!】


  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这个虐点于是想了一想又爽了一波x

  水火不容的能量碰到一起就是这么惨,没错,作者说的就是天理xxx

  上半段写沈美人疼的时候还觉得怪惨的,又惨又疼,到了下半段切老赵视角了,精分一般获得了沙雕的快乐。你们可以脑补一只澜澜喵在两间房间里来回乱蹿,一边蹿一边气的喵喵叫,尾巴全炸了,还到处乱挠23333

  沈巍为啥莫名其妙反应这么大后面我会解释,这章写的不顺手,写了3遍都删了,但信我我有(凑合)合理的解释。

  以及……我终于把这个捡人剧情写完(强行收尾)了,其实本来还有个胃痛剧情的,但实在是OTZ 一个半月1.5w字我觉得真的够了,你们不烦我都撑不住了,胃痛就留着后面吧,我肯定安排。

  我都已经忘了我剧情走到哪里了23333好像才把第五集走完?


评论(125)

热度(178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