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65(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就像是被那句‘乖乖听话的好孩子’给哄着了,沈巍乖顺地抿着舌尖,一直到那丝儿甜味彻底尝不见了,这才不满地皱了下眉,左右拢了拢,自个儿把被子给拢好了,躺下后调整着姿势,半侧过一点身子伏在床沿,顿了顿,缓慢地呕出一口血来。

  血是浓黑的,冒着森然的寒气,顺着沈巍的唇边蜿蜒滴落下去,又被他面无表情地随手抹去,血与指尖都是冷的,是不属于人间的温度,但沈巍淡淡地瞥了一下后便别过眼,整个人团回了被子中去。

——————————————————————————

  当然,说是要美人不要江山,到底郑中原那边可是个人命案子,赵云澜趁着手下去各自找线索的空儿把自家媳妇送回家也就得了,再多出点缠绵的时间那是真的没有。


  特调处离二人的住所并不太远,哄好了人后半程赵云澜便闭了嘴,稍稍开了些暖风,倒是叫沈巍昏昏沉沉地歇了片刻,车停后恹恹地睁开眼,还未出声,便又被半扶半抱地拥了起来。


  其实有了这十数分钟的缓和,沈巍心口的锐痛已然好了许多,化作了隐约持续的暗涌,不那么纯粹的不适似乎更加难捱,却至少是只需简单伪装便可以压制异样的程度。


  ……虽是如此,但在被赵云澜揽住的时候,沈巍只是僵硬了片刻,便从善如流地放软了身子,只给自己留下了轻轻喘息的气力。


  完全不知道这位残血黑肚皮大美人心中想法的赵云澜撑着人哼哧哼哧走到了门口,从兜里掏出两根铁丝,轻轻巧巧开了锁,沈巍无奈地瞥了他一眼,干脆合眼装作不知。进了屋,的确如这人所说的,和先前的样子分毫不差——沈巍先前离去的时候本就带着落荒而逃的意味,又兼鬼族身份,懒于顾及的时候不食不睡也是常态,除了必要的掩人耳目的部分器具之外,沈巍什么也没有搬走。


  也正因为这样,沈巍更加恍惚于赵云澜补充物件细节上的正确性。二人相处的大多时候,都是沈巍带着做好的饭菜去找赵云澜的,自己那间毫无人气的屋子在沈巍看来着实‘不堪入眼’,不配邀请赵云澜走进。若说是正经进去过的话,大抵也只有先前吴天恩一事后,自己伤得着实撑不住,在车站牌处被意外捡回家的那次,而仅仅是那一次,赵云澜似乎便已经记清了他屋子里的角角落落,若是不追究开锁用具的话,进门的样子俨然熟悉得像个主人。


  而沈巍原以为这个人是不可能上心的……毕竟说实在的,这人连自己屋里的东西都是靠着他的收拾,才勉强能腾出个人地儿来,大多用具估计赵云澜自己都找不清楚位置……沈巍并不怀疑赵云澜对他充满兴趣,即便对肮脏的出身充满了厌恶,沈巍也从未怀疑过自己对于赵云澜而言绝对是最特殊的存在——再没有一个人会同他一样,了解赵云澜的全部喜好,又循着这些了解全无底线地改变自身。


  若你用万年的时间来打磨一件小物,只为了讨一人欢喜,又怎能不将其雕琢地完全合乎主人赏玩的心意?就如同那日学院的初见,即便源自于一场错误,沈巍却毫不意外赵云澜从此对他留了意,动了心。


  只是沈巍从未敢妄想过,除却他这个人‘本身’,他还能有什么值得赵云澜去关注的。


  

  将不知什么时候又沉到自己心思里头就差吐泡泡的糟心媳妇安置在床上,赵云澜就和自家一样,溜达溜达去屋里头抽屉里掏了袋不知道什么冲剂出来,又去厨房里用原主人一次都没用过的现代化热水壶怼了杯热水,趁着沈巍神游的功夫,抵到人唇边敦敦敦就喂了一半。


  “?”


  沈巍被舌尖的甜意捉回了神,一抬眼便瞧见赵云澜正半好笑地望着他,下意识舔了下嘴唇,丝丝地辛辣,更浓郁的是柔和的甜,不是药,也并不太像他学生偶尔会邀请他尝试的各类饮料。他有些茫然地问道:“我……你倒了什么?”


  “大枣生姜红糖水啊亲亲媳妇儿~”


  沈巍愣了愣,作为一个最本质食谱是同族血肉,后来则强行改为天地灵气的存在,丝毫不了解赵云澜口中的这类饮料有什么旁的含义,值得他笑得如此不怀好意,自然也不懂得单是他这个迷茫的反应,就足够赵云澜砸着嘴,在内心吐槽他自以为裹得严严实实的马甲其实都快漏成三点式了。“补气活血的东西,你平时多喝点没坏处。”


  显然,赵云澜揉了揉沈巍的耳朵,选择了直接欺负没见识的地府一哥。


  谁叫他没常识呢哈。


  沈巍慢了半拍地点点头,眨着眼,下一秒便被灌了一耳朵‘你看你手脚成天冰凉的,一看就是气血不足,不好好调养老了有的你受!’‘平时水要喝热的,中午休息一钟头,晚上早点休息。’‘去湿气,去寒气,冬病夏治,春捂秋冻’一类的中老年养身频道,内容靠谱得就和赵云澜他自己做得到一样。


  还未等沈巍反应过来,赵云澜翻着白眼儿,一指头点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没有用一丝力气,但沈巍愣愣地望着他,顺服地便仰倒了下去,躺在床上,被赵云澜随意又严实地用被子压平了,最后又孔雀开屏似的地凑过来,吧唧给额头贴了个口水印儿。


  “送给乖乖听话睡觉盖被被的好孩子。”


  该臭不要脸的人如是说道。


  沈巍僵了又僵,最后还是忍不住侧过脸轻轻地笑了出来,自打实验后一直显得有些空茫的眉眼终于被暖成了柔软的弧度,面对着如同早些时候一般熟稔自然的赵云澜,他垂下眼,轻声应了声好。


  一直到赵云澜又揉了揉他的眉心,内疚地表示自己还得赶回去工作,又叫他好好歇一觉,有任何不舒服都记得打电话叫人,沈巍都一一轻声地应了,他裹在被子里,半撑起身子目送赵云澜一直到门被重新关上,屋内恢复寂静,这才缓慢地呼出一口气,表情依旧是暖的。


  就像是被那句‘乖乖听话的好孩子’给哄着了,沈巍乖顺地抿着舌尖,一直到那丝儿甜味彻底尝不见了,这才不满地皱了下眉,左右拢了拢,自个儿把被子给拢好了,躺下后调整着姿势,半侧过一点身子伏在床沿,顿了顿,缓慢地呕出一口血来。


  血是浓黑的,冒着森然的寒气,顺着沈巍的唇边蜿蜒滴落下去,又被他面无表情地随手抹去,血与指尖都是冷的,是不属于人间的温度,但沈巍淡淡地瞥了一下后便别过眼,整个人团回了被子中去。


  他阖目,喝下那杯糖水之后,周身就好像真的暖了,热乎乎的,心头时刻不歇的闷痛变得像是轻易便可忍受。


  被子里很软,也很舒服,沈巍不习惯一般地来回翻动了几下,挺得笔直的脊背一点一点犹豫着蜷起,终于找到了一个似乎比较适合人类睡眠的姿势。


  沈巍缓慢地调整着呼吸,被角埋过一半的鼻尖和苍白侧脸,身子缩在被子里,不知何时就那么睡着了。


  

  另一边,赵云澜出门后,温柔又轻佻的表情一秒平板下来,他用肩膀拱着手机,一边点着了烟一边低声地应着:“嗯,行,老子这就回来……在的几个你都给我看着,在处里呆好了,一个个皮都给老子绷紧点,我没回去之前谁都tm不许给我擅自搞事!……这案子我觉得还是有蹊跷,今儿地府休班,公务员回家睡觉去了。晚些我点个烟把斩魂使大人招过来套套话先……”


  电话一挂, 赵云澜长长地吐了一口烟圈,也是愁的不轻,媳妇哄是哄好了,但身子总归是个大问题,人身子还有的治,这斩魂使伤了病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是好,尤其这位大人还捂马甲和捂底裤似的,他连担心都得拐个山路十八弯才能别把人吓飞了。而抛却沈巍个人不谈,这次的事情也的确是不小,人命关天,多人致死,一个孩子失踪,换哪儿都是新闻头条的好材料,先前出去与谈啸问讯的祝红似乎也没带回什么好消息,电话里说不清楚,一会儿回去还有的头疼。


  那边的大庆正盘在电话旁喵嗷喵嗷地应着,冷不丁听了这么一句,尾巴猛地一抽,活像个带把的棒槌。“地府休班是个啥?回家睡觉又是啥……喂?喂?老赵?喂喂喂!!!”


  “喵了个咪的气死老猫了!”

  


【 @老干妈 【不说话】【默默盯ing】

 @CWP。 思考这周干了什么……这周发觉了一家新的外卖!!!十几块钱巨好吃呜呜呜!

 @媛汝依琦 呜呜呜宝贝儿你还在呀!【飞扑】【疯狂蹭】好久不见哎嘿嘿谢谢你还在爱我

 @我太南了  小声问问,小七夏是不是该补考高数了?

 @璃珞琳琅 啵唧一个哎嘿嘿,下周就放中秋了哦,宝贝儿准备出去玩吗

 @叫水心的沁沁 我知道你是去年就追更新的2333你的头像真的……太过于有存在感了……不管我热度是多少,只要一划肯定看得到你

 @深海。 艾玛日子过得真快QWQ又是一周的死线赶稿……啵唧一个爱你啊!

 @皆不见。 呜呜呜每天都想要咕咕咕我好难,但我还是艰难地更新了,快来个人夸我QWQ

 @清霄 哈哈哈哈哈所以说我怎么可能把你漏了,明明是你不来按点看我!【盯】


  说句实话老赵的确是完美情人典范,细节处足够暖,该上心绝对不忽略,能担事能发骚(?)

  巍巍:我不知道我配不配和他在一起,我不知道我们会不会有结果,但我知道,他肯定是喜欢我的,毕竟我这么符合他喜好【突然挺挺胸】不过这个想法归根到底还是歪了……巍巍自信老赵喜欢的,是他用了万年做出的伪装,他知道这是符合老赵喜好的,却不知道老赵早已经喜欢上了纯粹的他,而不单单是那些形容词勾勒出的形象。

  暖宫冲剂很显然是老赵恶趣味买的,没有人会以为这个是巍巍家里自带的吧?

  其实文中描写垃圾,但巍巍最后自己乖乖裹被被咳血血(?)的样子我脑补的时候把自己萌到尖叫QWQ对不起作者是个废物我写不出来

  上一章字数爆了于是这章短小,我赚回来了!(好吧其实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头特别疼,也不知道是颈椎还是单纯偏头痛……就实在不想码字了直接把昨天写的收了尾发了,结尾断的的确挺奇怪的dbq我跪地道歉,下一章一定开始胃出血剧情的过渡)


评论(68)

热度(10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