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67(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沈巍迟钝地抬眼,赵云澜发现此时他看向自己的眼中又湿漉漉地,坦露出怜人地乖顺,分毫不见刚刚的冷厉,半晌才点点头,抿着唇应了声好,又偏过头,伸出手想去捉赵云澜的手指。

  毕竟不论是沈教授还是斩魂使,大抵都不是喜欢常喝酒的,赵云澜也不清楚他的量在哪里,不过估摸是超了,这不,瞧着都有几分傻气了。

———————————————————————————

  那人是直接冲着沈巍来的。


  酒桌即是一方小世界,这世界上,有朗哥那种自己吃好喝好万事不愁的,有赵云澜这种见人说人话见鬼吹鬼屁的,也就还有某种……喝大了马尿就半点见不着人眼色,随时准备用旁人不痛快来叫自己痛快痛快的。


  大抵是沈教授坐在这儿的气派着实不太和谐,群魔乱舞的名利场上混入一个文人,清风朗月一般,衬衫袖口扣得规规矩矩,唇角笑意不温不火,即便是偏安一隅也显得叫人碍眼,觉得怕不是自己污了这人眼底卓然,叫人恨不得污了他的衣角,折了他的清高。


  赵云澜见着这势头,在前边将他的酒杯一挡,笑呵呵二话不说先自己干了一杯,这才又满上了,说着些儿亲热话打算赶紧把这尊喝大了的佛爷送走,偏这人是个没成色的,扒拉着手臂绕过赵云澜去凑沈巍,口里还含混地说些胡话,赵云澜冷了脸都没拦的下来。


  这一桌的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只攀过一次关系的,也不知哪找来的这位神仙,灌人酒灌得上了头,大抵心里也没把赵云澜这个不知道什么角落的‘小处长’给放在眼里,特调处,谁听过啊,别是什么野鸡官职,手底下个把人也封了个长出来。


  ……要真论‘人’数来说的话,这人想的其实还挺有道理的。


  沈巍淡淡地抬了眼,又被赵云澜轻轻揽住了,赵云澜此刻已经是异常地后悔,自己为啥非得带着自家媳妇来遭罪受,乌烟瘴气,吵得人脑壳疼,吃的也不咋样,白白还叫这位瞧见了自己不那么值得夸奖的社交状态——你说要真想灌人点小酒,为啥不等人身体再好些,两个人晚上安安静静地,门一关慢慢喝儿?喝大了指不定还能发展发展那什么……对吧。


  但毕竟事已至此,赵云澜头疼地想着,成年人总得为自己用屁股做出来的决定负责,哪怕是自己对瓶吹一个,能把人哄走也算是个结果,一会儿不然去和那边反正也喝得不知道自己亲妈姓啥的朗哥告个罪,赶紧把人领回去早点休息得了。


  谁料那边冷不丁冒出来一句,听起来似乎还很有逻辑:


  “不喝?教授有天大的面子,坐在这儿轻巧又舒服,也不为你前边的赵处长着想一点,坐在这儿的,就都是得喝酒的,一场酒喝到现在,他为你挡的酒可不少啊。”


  话一出口,赵云澜已本能地觉出不对,再想找补地时候,沈巍已经沉默地垂下了眼,顿了顿,扬手喝干了杯中酒。


  一杯白酒下肚,他捂嘴轻咳了几声,眼角晕开了淡淡的血色,但面上仍旧是苍白的。


  那人摇摇晃晃地走了回去,和左右宣扬了一通‘坐那边的教授瞧着清高,其实也不是不能喝嘛’一类的炫耀话,再然后,还不等赵云澜扯着人打算退场,陆陆续续就有了些人又来劝酒。


  酒桌上其实就是这样,若是一开始便坚定地拒绝还好,最多被人说不通交际,不给面子,但一旦有了第一杯,便打开了头,彼此间有了对比,再推拒起来就是难上加难。


  赵云澜挡了不少,又摆了脸子唬走不少,但总归有部分和先前那位一样喝得上了头主动讨嫌,又或是自命不凡,跪着身高二米八,觉得从未被人撅过面子的,这其中又偏生还有部分,在不撕破底子的情况下,的确不适合留下芥蒂。是,不是大事,酒桌上屁大点事儿,可这些领导一个个面子看着比屁还大,本就不多饱满的脑子被酒精都泡成罐头了,自己身后活着的死了的一二十张等着发工资和年终奖的嘴,还有个莫名其妙被自己强行拎过来,沾了一身腥却也从未开口询问的斩魂使,赵云澜在心里头抽了自己一二十个大嘴巴,想道,今个哪怕是喝个胃出血,也得把事情摆平了。


  就当是为自己本来打算干的混账事儿负责吧……

  


  赵云澜叹口气,站了起来,打着哈哈赔了笑,端起杯子打算挨个先吹一个缓和下气氛,却被沈巍扯住了手,这个人动作轻轻巧巧,只有赵云澜知道这人手和铁箍一样,从后边摁住自己腕骨,半点都提不上来劲儿。“失礼了,素昧平生今朝相识,那我先敬诸位一杯。”


  赵云澜怀疑那边被酒精泡透了‘领导’们能不能听懂沈巍口里的意思,因为他自己也是愣了那么几秒,然后就眼见着沈巍礼貌地点点头,用掌心半掩着杯口虚敬了一圈,那动作竟像极了斩魂使审判功过前温文地一拢袖——就是这么浑身一激灵地功夫,赵云澜便没拦住沈巍又一次仰头喝干了那杯酒。


  沈巍大抵是从没经历过这类的酒局,也从不懂什么给自己省力气的小技巧,说吹就吹,一杯酒握在手里时满得要打晃,半点不带虚的,干干脆脆下了肚。赵云澜“哎哎”了好几声,都没来及劝他悠着点,对面这群傻逼喝得眼睛都红了,你仰头时候随便漏一点也能撒半杯酒出去啊傻宝贝。


  沈巍喝酒的利落倒是叫来找事的几个满意了不少,晕乎乎转头就将炮火又对准了赵云澜,半玩笑半下脸子地问他,说你领来这位瞧着不是不能喝啊,藏那么深可不是不给哥几个面子,赵云澜内心白眼几乎翻到了天上,心想你们知道这位是谁么,敢叫他给面子的,保底也是生死簿上不留名儿的主,但表面还是耐着性子说了几句好话,刚想要顺势将话题和酒杯一起接过去,就见着沈巍沈大人着实是很给面子,不知什么时候又满上了一杯,冲他浅淡地一笑,转头又挨个敬了过去。


  ——沈巍的仪态是极好的,手心微下压,如同挥毫泼墨前的那一个折腕,杯口只轻轻一碰,发出细微的声响,酒液在杯面轻漾,圆润地荡了半圈,一滴不漏,唇边缀着的笑意温和真挚,每敬一杯的时候,他都冲人友好地点头,然后酒到杯干,唇边留一抹润泽的水色,整个人显得清隽又干净,端坐酒肉场间,却不沾半点烟火味道。


  赵云澜的喉头却无端地发涩。


  这个人是沈巍啊……他轻声地告诉自己,这个人是沈巍啊。


  是龙城那位斯文有礼,目下无尘的沈教授,是大荒那位三界无双,有因皆斩的斩魂使,也是沈巍,你的爱人。你想好了要保护他,叫他不再受伤,不再为难,不再隐忍地退了又退,但你还是将他带来了这里,因为一个可笑的想法和试探,而他或许看破了,又或许没有,但就如同上一次林静的实验一样,他总是很配合的。


  甚至现在,沈巍正在努力地保护自己。


  沈巍大抵是从未参加过这类混乱的酒会,也听不懂那些人口中各有深意的玩笑,他只是看出了赵云澜的无奈与勉强,于是他起身,端起酒杯,带着谦逊的笑意,依次欠身敬向那些嘈杂的,低劣的存在。


  

  赵云澜暗自咬着牙,抽空给沈巍夹了一碗菜,端着酒瓶子并肩上去忽悠,你来我往,把一堆搅屎棍子给挨个灌趴下了,这才总算是解脱。


  沈巍显然是不习惯这种应酬,赵云澜推杯换盏间一直担心地留意他,他喝得太实诚,也太猛,最起初的时候两颊还微微发红,眼神也有些迷茫,后来脸色却反倒又白了下去,只留眼角的血色愈重,起了烧一般,眸中清明得又过了分,若不是有眼睫遮掩,简直利得如同冷刃溅血。


  终于结束的时候,赵云澜听见他掩住嘴深深地几次呼吸,不晓得是不是胃里不舒服,向来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垂下了几缕,被汗水沾湿,潮潮地勾在眼镜前边,显出几分凌乱的疲惫。赵云澜坐过去沉默地替他顺着背,一直到沈巍似乎缓过来一些,这才轻声在耳边问道:


  “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们先回家好不好?”


  声音温柔得像是在哄诱一个孩子。


  沈巍迟钝地抬眼,赵云澜发现此时他看向自己的眼中又湿漉漉地,坦露出怜人地乖顺,分毫不见刚刚的冷厉,半晌才点点头,抿着唇应了声好,又偏过头,伸出手想去捉赵云澜的手指。


  毕竟不论是沈教授还是斩魂使,大抵都不是喜欢常喝酒的,赵云澜也不清楚他的量在哪里,不过估摸是超了,这不,瞧着都有几分傻气了。


   他将人扶起来一点,但沈巍顺着他摇晃地站起来,又“噗通”一声坐了回去,赵云澜给吓了一跳,又有几分想笑,但等他再一次试图将人扶着带起来的时候,这位酒品看似很好的醉鬼大人就变得不那么乖巧了。


  沈巍坐在原处,仰头望他,安安静静地,目光注视着苍茫的一点,几分无措,几分执著。


  ——赵云澜没有轮回前的记忆,若是有,他便会知道,此刻的沈巍像极了万年前蹲坐在山间的小鬼王,也是那样地安静地等待着,等待着不知何时远道而来的故人将他领回。


  

  “……宝贝儿你听话,我带你回家好不好?今晚你老公一直陪着你,哪里都不去。”


  赵云澜不明所以,只当这人彻底喝傻了,头疼又心疼,只得凑过去颠来倒去地用那几句话缓声哄着,不知说了几次,沈巍摇摇晃晃地自己直起身,往前迈了一步,又是一个踉跄,顺势便搂过了赵云澜的腰,整个人压在他的身上,手还搂得颇紧。


  “好。”


  沈巍醉得迷糊了,眼底都带着雾样的恍惚,但口齿却极清楚。


  好,我听话,你带我回去,陪着我,不走了。


  因为是拥住的姿势,沈巍的头抵在赵云澜的脖颈,于是赵云澜并未看到他此时扬起的笑意。


  大不敬之地阴冷的风卷在昆仑山岗,被万千青绿色沾惹,又浸湿了狂放奔涌的溪流,于是阴霾洗净,阳关晕透暖意,只剩下那点儿怯怯隐埋的眷恋,吹拂着,缠绕着,即便昆仑雪封,再不见生机,也千年万年地等待着。


  他用得是想要将赵云澜生生勒死在怀中的气力,力施展到指尖,便只剩了微末,只教那人皱着眉头嘶了一声,转眼还是要来哄他。


  别哄我——沈巍仿佛又极清醒地想着:


  你想要我做的,我都可以做到,你说的,我都一一应了。


  所以别哄我,


  因为我都会信。



【 @老干妈 【默默托腮】感觉金主爸爸是不是已经不要我了嘤?无所谓打赏啦偶尔上来玩玩?好久没看到你了哦

 @CWP。 这周……点了两次外卖(望天)花了好多钱来着,但是炸鸡好吃!!!

 @槐落 槐落大宝贝!!!抱起来啵唧啵唧,我知道你还是爱菇老师的呜呜呜,是不是快要考试了哦,宝贝儿一定要加油鸭!你是最棒的!

 @阿柯呀 再次给这位宝贝划个重点,是周六更新哦【敲黑板】乖,菇老师知道你爱我哒,啵唧一个! 

 @九幽尘 今天也没写到胃出血的我【吐舌

 @清霄 成功地又水了一章=。= 下一章我一定写到虐呜呜呜呜

 @璃珞琳琅 嘿嘿嘿抱住wuli宝贝,下一周也要一起来看美人和奶兔子啊

 @我又凉了  每次看着你的id都日常心疼一下2333抱抱七夏宝贝,开学辛苦了呀(这句话是不是说迟了?)

 @靳哥哥的小太阳是个小羊驼 机智地推断出羊驼子换了安卓的手机√以及顺手薅毛猛吸一口美驼yeah~】

  

  

  

  劝酒那段我知道有点扯……但我一个应届大学生实在没咋去过酒局=。=纯靠脑补,写的飘了点大家见谅吧……主要是本来大纲一直是老赵压酒的,冷嘲热讽台词我都想好了,但实在没忍心OTZ 换外人我就不知道咋写了

  反正我知道你们想看的一直都是胃出血=。=

  但是我也知道我又写飘了=。=

  下一章……下一章一定开虐!!!(但是我下周想出去旅游woc)

       以及我现在每周三还在连载一篇动物沙雕文【斩魂兔兔使】没看过的去我合集看呀!奶兔子超级好吸的!


评论(78)

热度(10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