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化的菌类

补档去afd搜同名id 不用花钱是免费的【重音】

【巍澜】伤 165(缓慢扣标题虐美人)

“十指连心,我取你这一刻心痛便足够,万年的路我都走了,求仁得仁,虽算不得是善终,倒也不配多有遗憾。”

————————————————————————

  清醒状态下,沈巍其实并不很想同赵云澜说有关‘嵬’的故事。


  正如他能念着万年前昆仑的神魂寻觅到赵云澜,但赵云澜却永远不再是昆仑,嵬也是同样……斩魂使的面具黑袍下,无人知还剩几分属于嵬的影子。


  他曾从容地走过天地翻覆,九霄云动,凡人的尸首和巫妖二族的尸首层叠在一块,于他的脚边汇聚成河流。他的同族在荒野中杀死生灵,也被生灵所杀死。


  他曾站在昆仑山巅,见过上古最混沌时的景象,哪怕是圣人也在命运前低头,死去的躯体化归天地,成为天道为他的宠儿留下的养料,而人族食过圣人的血肉,踏过圣人的尸骨,朝生暮死,却绵延万代。


  ……但这些都与嵬无甚的干系。


  他既不敬天道,也不喜人族,他是昆仑君一肩魂火所点燃的死意,是天然同万千活物对立的鬼王。他走过,见过,心中却未曾留下分毫痕迹,眼底的光依旧纯粹又直白,只印得下月下一席青衣的昆仑君,和雪上鲜红如血的格桑花。


  沈巍轻轻摇晃着盏中的酒液,心想,或许一个好的故事,本就该在那处收场,后文寥寥狗尾续貂,徒添笑料。


  隔了醉眼,他与万年前青涩的小鬼王遥遥对视,在嵬的眼里,没有什么是他留不下的,那天上的仙人垂首看他,许久后轻轻挑挑地笑起来,心曲初乱,于是终局既定。


  而沈巍已经知道,其实他什么都留不下。

  



  整场关于嵬的故事,沈巍都是笑着说的。


  像是被故事中的情绪所影响,又或是不胜酒力,沈巍蹙着眉,渐渐地维持不住端坐的姿态,身子向一边滑去,好容易稳住,他便半托着脸侧,以肘支撑身形,微微俯着,另一手前伸去地捏住了赵云澜的指尖,不叫他动弹,只来回玩闹似的拨弄着。


  当真不再隐瞒,沈巍从一切的开端说起,说他与鬼面的双生双死,也说邓林之阴的惊鸿一瞥;说女娲在天道的注视下点泥水为人,人身藏三尸之气,神性和魔性并存,命如草芥,又如繁星,也说太昊伏羲以八卦铸大封,幽冥下十万恶鬼同哭,从此他们这些鬼族生而不得见天光,生而负大不敬之罪。


  他说起大庆时,会带上些许叫人发笑的,呼噜呼噜的喉音,于是赵云澜猜测在现在这个温和的,斯文而克制的沈教授之前,那个小鬼王或许也是个和大庆不相上下的人物,一鬼族一猫妖,都是祖宗辈,傲慢又护食,白日里能对着炸毛呵气,晚上罢战息兵,还能气咻咻挤一个被窝。


  他说起昆仑时,又会不自觉带上太多的憧憬和凄惶,赵云澜从未意识到,一个简短的名字竟能化成这样刻骨铭心的咒,将故事中那个会皱着鼻子嫌脏的,好哄又好骗的小东西用万年的苦痛去雕琢修饰,成了个十万大山压在肩头,却也只会流血以替流泪的大傻子。


  “别难过,云澜……你别难过。”


  沈巍依旧轻轻地捏着他的指尖,像是只剩下那么丁点儿维系住彼此的力量,这人醉得坐不住,看不清,眼睛许久才会眨一下,怜人又乖巧,眉眼间却始终带着某种会叫赵云澜感到陌生的笑意。


  那笑意很轻,像是一拂就散了,又很顽固,在整场有关乎‘嵬’的故事里,沈巍一直这样笑着,毋论是欢喜还是讥嘲都隔了层湿冷的雾气,醉意喃喃间,他却将角色分得格外清醒——‘你’‘我’‘昆仑君’‘嵬’,这是四个人物的故事,两个在过去,两个在现在,互不相干。


  赵云澜身上或许还带着属于昆仑君的风骨,斩魂使却已再成不了嵬了。



  

  “这世上唯独你会替我难过……所以云澜,我独独不要叫你难过。”


  沈巍低声地重复了一遍。


  他扯过赵云澜的右手,捧在掌心细细地把玩,又将其托起,凑至唇边,猫儿也似的用齿尖撕磨。忽地有钻心之痛传来,赵云澜下意识往沈巍看去,唇边俨然带血,竟是生生啃了自己指腹的一小块皮肉。


  “十指连心,我取你这一刻心痛便足够,万年的路我都走了,求仁得仁,虽算不得是善终,倒也不配多有遗憾。”


  说罢,亦不忍赵云澜再多痛半分,沈巍飞快地一拂赵云澜指上伤处,眨眼间连一丝伤痕都再未留下,方才那瞬间的痛感没了根基,倒显得像是错觉。


  ——正如沈巍说的,他也只求赵云澜这片刻心痛罢了。

  



  赵云澜怔怔地看他。


  有那么瞬间他觉得沈巍不像是醉了,可眼下,沈巍又分明是醉得厉害。这人半个身子都俯在了桌上,居家衣物虚虚地幻成黑袍,长发披散开来,像是水墨泼的莲。


  墨莲间,沈巍的眼红得渗血,面色则白得透出死气,袖摆内有朦胧黑雾浮游而出,替他支撑住身形。好容易看清了赵云澜的方位,这人钝钝地,冲他露出了一个……仿佛不懂事小孩子恶作剧得逞之后的满足笑意。


  沈巍伸出手,掌心向上,轻轻招动,示意着向赵云澜讨酒喝。


  那小块属于赵云澜的血肉仍被沈巍含在口间,珍惜地咂么着,配上眉间不加掩饰的欣快得意,黄昏下鬼气横生。想来沈教授披了层厚重人皮,硬生生将自己活成谪仙般的人物,人皮一揭,骨子里还是嗜人的恶鬼,和那些地底的浑噩畜生也没甚二样,只微末血气就能激出丑态劣根来,眼底清清冷冷,心尖无挂无牵。


  ——可赵云澜不怕他。


  恶鬼也会爱人啊……恶鬼的心头血也是红的……恶鬼借着醉意,将自己的肺腑都剐了出来摊开予他评点。恶鬼的名字叫沈巍,原是他当年取的名字,就这么用到了如今,成了他赵云澜的爱人。


  叹了声气,赵云澜从沈巍开口后就一直是沉默的模样,现在也想不出能说些什么,他起身倒了酒,也没递进沈巍手里,而是凑到人唇边倾着喂去。赵云澜心中有数,手腕倾斜得极慢,倒的酒也不多,沈巍慢吞吞地,鸟雀一般地啄舔了半天,其实最多尝了层底儿下去,但瞧着就算是满意了。


  果然还是那么好哄……



  

  十指连心,方才那一下是疼得骇人,饶是赵云澜也心有余悸,但天晓得面前这个喝酒喝得智商-250的笨蛋美人是怎么觉得他就会怕了的?


  赵云澜恨铁不成钢地伸手,狠狠搓了几把沈巍的头毛方才作罢。


  他还记得山河锥时他就吃了沈巍的心尖一角,口感滑腻腥臭,却生生替他稳住魂魄;被鬼面操纵时他亲手撕扯开沈巍颈侧的皮肉,头一次知晓原来鬼族的血会隐约发寒,远不止瞧上去的灼热;轮回晷换眼时……他没看见,但他知道沈巍当时留了满地的血,被反复划烂的脊骨处迄今还留着疤痕,事后数月虚弱得连凡人都不如。


  在沈巍面前,赵云澜怎么能痛,怎么敢痛?


  若说痛的话,那也是沈巍太痛了……他什么都看在眼里,什么都担不下,沈巍轻描淡写的那些痛楚,赵云澜都恨不得替他放声恸哭。



  

  被喂着尝了几口酒,又被手法粗暴地顺了几下毛,沈巍迷茫地想了想,已经忘了自己先前正在想些什么,干脆便轻快地又勾过赵云澜的手来,一边把玩一边继续说他的故事。


  从沈巍的口中说来,那依旧像是个旁人的故事,不过已不再是‘嵬’的故事。


  ——昆仑君身陨那刻,嵬也未曾独活。留下来的,是以鬼王之躯承山圣筋骨,非人非神非魔非鬼的怪物,是天底下独一无二的四不像。


  接下来的故事里,赵云澜听着他开始称呼自己沈巍,那是昆仑留予他的名字,他用了这个名字,便是咬牙替昆仑君承下了十万大山的权柄和因果。


  那个在先前的叙说里还会哭得唏哩呼噜的小玩意儿就这么长大啦,长地飞快,长地叫谁都认不得。世间留下的传说里,斩魂使像是天生就有了那么一席黑袍,又有罡风护体,化成斩魂刀,监斩人间因果善恶……可谁知道斩魂使原是也有小的时候,哪怕确实生而为煞,血光冲天,在察觉到自己的无能为力时,也是只会发着抖嚎啕大哭。


  赵云澜今天总是沉默的,他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于是只能是沉默。


  他掰出沈巍摇摇晃晃捏在掌心的酒杯,故技重施只留了一点点的底儿去喂他。沈巍今天已经喝得太多了,一下子的精神头过去,人又显得恹恹的没什么表情,只是唇角习惯性地勾了个浅弧,皮相上刻得深了,便总能有三分入骨。


  沈巍开始说他同神农的契约,他轻描淡写地说着神农要杀他,弥补一个错误最好的方式就是抹去它,又怔怔地,字字沥血地念着若不是他,或许昆仑本不该那么早离开……汹涌的醉意叫沈巍的情绪难以遮掩,这时赵云澜一下下替他捏着眉心,无声地安抚着,倒是又在他身上看到了几分属于小鬼王的影子。


  清醒时的沈巍,怕是早已丧失了小时候那种用言语直白地表达的能力。

  



  如果用一个现实的剧本来划分的话,沈巍与神农定契约的部分必然是今夜所有剖白中的高巢,有趣的是,毋论是说者还是听者都显得尤为平淡。


  不知何时赵云澜挨挨蹭蹭地挪到了桌子那边,伸手一揽,就将醉得浑身发绵的沈巍给揽进了怀里。那些浓厚的,阴冷不详的黑雾在接触到赵云澜的瞬间便潮水般散开,无害的像是怀中的这只醉猫。


  沈巍也丝毫不在意自己被迫换了个姿势,他眨眨眼,仰头懵懂地望向赵云澜,想了片刻后,继续口吻随意地说道:


  “……我去跪着求了他,想叫你的元神能像凡人一样进入轮回,虽然你再也记不得我,但总是还在。”沈巍说,“上古诸神入不了轮回,除非……一命换一命,用他的命换你的命。”


  “要叫他答应,我便要守他的约。”


  赵云澜闻言低头便吻了他一下,然后是又一下,似乎满意于这种轻柔地肢体接触,沈巍闭上眼,姿态显得十分放松。很慢很慢地,赵云澜这才哄孩子似的缓声问道:“那么他逼着你应下了什么?”


  “永远守住后土大封,大封在我在,大封破,我便用鬼王之身以祀封印,和所有同族同归于尽,总归不会叫这世间生灵再遭灾殃。”



  

  说到这时,沈巍抿起唇,脸上露出了一个奇异的笑容,好像有几分不好意思,又好像有几分自得清傲。隔了一会,他才轻轻地说道:


  “昆仑留下的东西,我全都担住了。”



本章彩蛋为【我也不知道咋概括的小段子,可能下章会放在正文里也可能不会,大家随意看吧】



【 @老干妈 写的超~满意的一章嘻嘻,果然文艺风写的很卡写完了很快乐

 @CWP。 这周没有咕咕快夸我(叉腰)写的好累写完了好爽这章发刀发的好愉快w

 @雨夜QAQ 社畜悲鸣,今天最后一天快乐日子然后开始连续加班OTZ

 @斜光到晓 一整章内心戏,啊写巍巍写的好爽我冲了我快乐了我软了(bushi)

 @尾大的芜尧 不行我又想到那个梗了,尾小的芜尧,噗嗤x

 @33 喝酒的都是姐妹!干杯!!!!!

 @斩魂毛巾卷 今天也是醉得晕乎乎带着点病病的巍巍耶嘿

 @社恐怎么总遇社牛 好久没写巍巍冒鬼气的样子了,这章写的好开心吸溜吸溜,啊现实尬聊我也遇到过,总之就是大写的黑人问号

 @慕烨 飞扑rua耶耶!这章的巍巍我写的好卡但好爽救命,希望大家能喜欢w

 @雪枫 举高高~这章整章偏意识流吧,醉酒巍吸溜吸溜,老赵活在背景里

 @璃珞琳琅 救命我现在找你头像好艰难23333 头像*27 这个超级可爱哈哈哈哈哈沙雕中充满了自信!】




  这一章的节奏我挺满意的,虽然偏文艺,而且穿插引用了不少原文段落,但我写的反正舒服,本来说要搞个大肥章一章搞定的, 然后扒拉了一下后面还有个我很喜欢的高光剧情,虽然不长但是放一起写的话还是有点累赘,于是分开了,下章开头应该能写完,然后还有半章要回归正常时间线了

  

  想了想,起码在最开始,昆仑养猫和养鬼族崽子都是一个养法,那就是当叛逆的崽儿养,后来养着养着哦豁,小鬼王凭借自己勤劳的双手和不懈的努力给涨辈分了耶!

  沈小妈,沈贵妃,有前途!了不起!

  有一个可以但没必要的刀是,我文中沈巍一直在醉意中反复要求老赵不要替他难过,但其实那一大段我都没有正面描写老赵的任何东西……老赵真的在替他难过吗?还是只是沈巍单方面的觉得老赵会替他而难过而已。

  (开个玩笑x)

  老赵当然在替他难过!!!!!

  但另一个刀就是沈巍想的很简单,我(主动)让你痛了,接下来都不是你的错,他强行用这片刻的心痛换了赵云澜应有的所有的不忍。我讨过我要的了,足够了,再不需要了。

       以及沈巍精神状态明显浑浑噩噩是因为喝大了没错嗯嗯

评论(51)

热度(70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